高龄退役军人每年的认证是否可以通过APP或者微信小程序来完成?

来信时间:2023年5月19日  回复时间:2023年5月24日  回复单位:拥军优抚司

  来信:高龄退役军人每年的认证是否可以通过APP或者微信小程序来完成?

  回复:您好,感谢来信。为进一步做好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切实提升优抚工作管理水平,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坚持以上门服务为主、自助确认为辅,采取人脸识别、人工查验等方式组织实施,由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到优抚对象家中采集信息,同时开通了线上自助确认功能模块,不方便接受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或到服务中心(站)确认的优抚对象可通过优抚对象年度确认 APP或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政务服务平台,自助完成年度确认。下步我们将继续优化优抚年度自助确认功能,持续提升用户使用体验,让数据多跑路,优抚对象少跑腿,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年度确认工作。

  感谢您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关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