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队因公受伤,当时没有申请评残。退出现役后还能申请评残吗?

来信时间:2022年5月16日  回复时间:2022年5月20日  回复单位:拥军优抚司

  来信:在部队因公受伤,当时没有申请评残。退出现役后还能申请评残吗?

  回复:您好,感谢来信。

  《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现役军人因公致残,未及时评定残疾等级,退出现役后或者医疗终结满3年后,本人申请补办评定残疾等级,有档案记载或者有原始医疗证明的,可以评定残疾等级。《伤残抚恤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申请补办评定残疾等级,应当提交因战因公致残档案记载或者原始医疗证明。档案记载是指本人档案中所在部队作出的涉及本人负伤原始情况、治疗情况及善后处理情况等确切书面记载。原始医疗证明是指原所在部队体系医院出具的能说明致残原因、残疾情况的病情诊断书、出院小结或者门诊病历原件、加盖出具单位相关印章的住院病历复印件。

  具体请依据《伤残抚恤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办理补办评定残疾等级。

  感谢您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关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