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成果发布会在京举办

  近日,“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成果发布会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评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环球网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成果发布会。

  本次活动围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深入一个个历史瞬间,用笔和镜头记录下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追寻先烈足迹,让英烈精神融入血脉,以实际行动告慰忠魂。

1.jpg

为“优秀组织者”获奖者颁奖

  “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开展以来,共吸引了全国200余家组织机构报送作品,收到机构及网民个人报送作品累计1.4万余件,媒体与网民同频共振,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追寻先烈足迹”微博话题两度登上热搜榜,阅读数达3.6亿,讨论数3.1万。各短视频平台视频总播放量突破10亿次。

  经专家、网友投票评选及多方评议后,活动评选出“机构推选优秀作品”(20部)、“个人创作优秀作品”(20部)及“优秀组织者”(20个)。

2.jpg

20部“机构推选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3.jpg

20部“个人创作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4.jpg

20名“优秀组织者”获奖名单

  一件件感人至深的短视频作品,带领我们走先烈路,忆革命史,回忆往昔峥嵘岁月,寄托着对英烈的敬仰和怀念。在“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中,荣获“机构推选优秀作品”、“个人创作优秀作品”及“优秀组织者”的单位及个人参加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网信、档案、文物等系统的代表及个人代表分享各自的作品创作故事。

  “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评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同指导,环球网主办,抗美援朝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中华英烈网等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