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机关党委与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4月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机关党委、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开展以“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天舒,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卢江出席活动。

01.jpg

  4月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机关党委与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天舒出席活动并讲话。曹舒昊 摄

  在座谈交流中,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介绍了退役军人事务部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卢江表示,中国疾控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盯重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党的卫生健康工作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史结合起来,同推进疾控体系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方案,抓好巡回指导,注重实际效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中心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完成同频共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疾控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02.jpg

  4月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机关党委与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天舒出席活动并讲话。曹舒昊 摄

  朱天舒代表退役军人事务部感谢中国疾控中心一直以来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支持和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他表示,中国疾控中心为健康中国战略作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冲锋在前,为人民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固长城,显示了医疗工作者英勇担当的精神。

  朱天舒强调,在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三周年之际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远。当前退役军人事务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基础上,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大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结合部门特色,充分利用系统红色资源,深入推进“老兵永远跟党走”、“百年英烈”褒扬纪念活动等,聚焦建党百年,浓厚庆祝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成齐学党史的生动局面,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朱天舒一行参观了防疫征程展览和国家流感中心,部内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