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面向退役士兵建立公安文职辅警专岗招聘通道

  近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2021年北京市退役士兵文职辅警考录通知》,在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行政助理岗位设置30个岗位计划单列,面向符合招聘条件且在服现役期间获得过优秀士兵奖励的退役军人定向招录。

  据了解,本次定向招录的退役士兵人数约占本年度公安文职辅警总招录人数的10%。转正后,所有入职退役士兵待遇优厚,并享有五险一金及意外伤害险。截至目前,已有197名退役士兵报名。

  为促进退役军人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自2020年1月起,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前期调研基础上,针对退役军人就业意向需求和首都社会治安形势实际需要,主动协商北京市公安局,建立起定期会商机制和人才供需对接平台。

  下一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把退役士兵服役期间现实表现和贡献与退役后政策保障相挂钩,积极探索在警务辅助人员立法有关工作中将“优秀退役士兵”列为专项招录范围,使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招聘政策基础上享有更多优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