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迎接“热辣滚烫”的新学期

新学期 新气象!2月26日,北京市中小学生迎来春季新学期。清晨的人大附小亮甲店分校里热闹非凡。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校园文化焕然一新,孩子们熟悉的具有学校育人理念的彩虹校门搭配上龙年元素,让学生和家长眼前一亮。

作为人民大学的附属小学,学校以培养红色基因的七彩少年为己任,提出“创造适合于师生多元发展的七彩教育”的育人理念。为实现培养目标,2023年,亮甲校区创新性地将国旗下讲话转变为主题式的国旗下展示,聚焦四大主题进行班级特色展示,为更多的少先队员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借助多样的形式展现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奋志逐梦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营造了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

在2024年开学第一天,全体校领导来到校门口热情地迎接孩子们返校,学校特色的舞狮表演引得现场掌声阵阵,孩子们开心地和可爱的小狮子们打着招呼走进校园。传承红色基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亮甲校区的学校特色。多年来,学校一直重视红色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开设国防教育、武术、舞狮、民乐、国画、书法、篆刻等兴趣课程,加深学生的民族认同感。正值开学,学校精心设计的欢迎仪式让孩子们在舞狮表演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震撼,在书写福字中感受传统文化的脉搏,希望孩子们带着最美好的愿望、最幸福的期待开启新学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