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老兵宣讲进校园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在政和县第一中学的会场里,一阵阵经久不衰的掌声起来……9月27日,福建省政和县老兵宣讲团成员杨浩明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政和一中的邀请,来到政和一中开展“喜迎二十大,老兵宣讲进校园”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宣讲现场,杨浩明以“学习廖俊波事迹,用实际行动书写出彩的人生”为主题,讲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莘莘学子要珍惜眼前,树立爱党爱国爱军意识,强化体能和智能双向培育,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在忠诚报国为民、真情服务社会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的风采。

  宣讲结束后,宋宏校长表示,此次宣讲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让学生们再一次对使命和初心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希望“老兵宣讲团”能再次走进校园,让广大学生从中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幸福生活。

  2021年以来,政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抽调先进模范、创业能手、参战英雄等退役军人组建老兵宣讲团,组织开展宣讲进军营、进社区、进机关、进农村、进校园等活动,激励大家在自身岗位上继续发奋图强、树立远大志向,为新时代新政和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MAIN202209290922000472415422287.jpeg

  杨浩明,1968年3月入伍,1971年4月退役,退休干部,现任政和县老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退休后,他全身心投入到自愿服务当中,乐善好施,不计名利,用正能量带动了一批志愿者。他带领志愿者团队在广场、学校、社区开展政策法规宣传,维护城市文明卫生,参与交通安全疏导,调解邻里纠纷,助学助困,关爱孤寡老人等志愿活动,2021年省委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被南平市评为“廖俊波式好干部”,2022年被评为南平市“最美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