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奔跑17公里 退役军人为生命“护航”

  12月27日,湘西州花垣县下着鹅毛大雪,该县双龙镇209国道上,有一辆特殊的“救护车”在快速行驶。“救护车”是一辆农用板车,一人拉着板车在山间大雪里奔跑,板车后还跟着一小队人,这个景象在空旷的雪路上格外显眼。

  拉着板车跑在最前面的小伙叫吴夏阳,是花垣县双龙镇洞冲村的辅警,他还有另一个身份——退役军人。板车上躺着的老人名叫石爱保,已经72岁高龄,是花垣县双龙镇洞冲村人。

媒体报道1.png

  石爱保老人早晨突发疾病,急需到医院救治,但大雪封山,所有通往乡镇医院的道路已无法行车。无奈之下,村支书石富贵拨通了辅警吴夏阳的电话。

  “村里不是还有板车吗?我们一起把老人拉去乡镇医院,你去找板车,我去找人!”吴夏阳听后没有任何犹豫,立即提出用板车运送老人。放下电话,他赶紧联系朋友前来支援。大家将石爱保用厚厚的棉被裹住,抬上了这辆特殊的“救护车”。

媒体报道2.png

  从洞冲村到麻栗场镇中心卫生院有17公里的距离。大伙儿一路跌跌撞撞地在冰天雪地里奔跑。就这样,在大雪中奔跑了1个多小时后,终于将老人护送到了花垣县麻栗场镇中心卫生院。

  经过一番急救,老人的情况逐渐稳定下来,随后,一行人又将老人转送到花垣县人民医院。经检查,老人生病是因为气温骤降,突发脑溢血,目前老人已脱离危险逐渐好转。

  风雪寒冷,但总有人温暖我们的心,向所有在冰雪天气中舍身付出的退役军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