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进军营,两代军人话初心

1.18媒体1.jpg

  老兵给官兵们讲述抗美援朝时的战斗故事。王良摄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日前,武警福建总队龙岩支队某中队邀请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走进军营,参加“忆峥嵘岁月,话初心使命”主题活动。让老前辈给官兵们讲述峥嵘岁月和对初心使命的默默坚守,传承红色血脉,续写新的荣光。

  老兵名叫于海林,今年93岁高龄,1950年应征入伍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于1953年停战后回国。

1.18媒体2.jpg

  老兵给官兵们讲述抗美援朝时的战斗故事。王良摄

  于海林与官兵围坐一起,虽然己是耄耋之年,但讲起抗美援朝战场上的作战经历,老人依然思路清晰,脸上洋溢着光荣感和使命感。于海林向官兵们讲述了一场场战斗历程,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抛洒热血的历史,让官兵们充分感悟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

1.18媒体3.jpg

  老兵给官兵们讲述抗美援朝时的战斗故事。王良摄

  “艰苦岁月里,老前辈甘于吃苦、勇于奉献,为部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身上那种精神品质永不过时。”某大队大队长丘晓云感慨道。“强军事业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历史的重任已落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我们要向老前辈学习,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张虹剑、高铭、郭大伟、王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