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多地依托地方拥军酒店(宾馆)为军队人员服务 “军人驿站”成为拥军品牌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蔡永连、周海良报道:现役军人和军队文职人员均可免费入住“军人驿站”!近日,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该县两家星级宾馆开设“军人驿站”,每天为过境现役军人和军队文职人员,免费提供5间标准间住宿。

  近年来,安徽省各级政府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动形成社会化拥军大格局。2017年,该省旌德县率先开设“军人驿站”,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4年间共带动多地(筹)建“军人驿站”32家,先后为千余名军队人员提供服务。

  记者走进旌德县“军人驿站”,看到房间装饰设计中,特意增加了国防元素,添置了绿色军被、毛毯等物品,墙壁悬挂军事训练主题装饰画。现役军人王少华返乡探亲,已多次从旌德县“军人驿站”中转,他说:“每次入住,服务人员都很热情,让我体验到了满满的军人尊崇感。”

  东至县某酒店副总经理王邵东专程赶往旌德县“军人驿站”学习取经,他表示:“有军人才有和平。一座‘军人驿站’,就是一座城市的拥军服务站、军民联系站。开设‘军人驿站’这对于酒店自身来说也是好事,能扩大知名度,带来多重效益。”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各地对“军人驿站”落户的酒店(宾馆)、房间都有明确的考核、退出机制。省军区领导表示,他们将加强动态管理,优化考核机制,细化考核内容,对考核不合格的经营单位,坚决取消“军人驿站”资格,收回“军人驿站”牌匾;对工作突出、军人满意度高的经营单位将给予相关奖励。

  从“一家独创”稳步走向“百家共创”,安徽省“军人驿站”的社会效应、国防效应、品牌效应正在不断溢出。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表示:“宣城市将在7个县(市、区)推进‘军人驿站’落地,合力把这块金字招牌做大、做强。”

  日前,该省多地“军人驿站”运营方案加紧进入报批程序,准备迎接军队人员清明节返乡探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