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英雄故事,凝聚奋进力量 ,上海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热议总书记回信

a_547661656532971520.jpeg

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新华社发

  “全党即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2月18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在上海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切实做好老战士、军休老干部服务管理各项工作,不断浓厚全社会尊崇英雄、褒扬英雄的良好氛围,讲好英雄故事,凝聚奋进力量。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冲说,老战士是我党苦难辉煌的见证者、亲历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总书记亲自给老同志回信,为我们尊重前辈、尊崇英雄树立了榜样。上海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全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讨论、实践活动,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浓厚全社会尊重、爱护、学习老同志的氛围,“特别要讲好英雄故事,凝聚奋进力量,结合全党开展党史教育,广泛开展新老结对,让年轻人在聆听老同志讲述历史中感悟革命情怀,接受党史教育,让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薪火相传。”

  上海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崔宗胜说,今年将以“百名军休党员故事集”为重点,邀请军休干部口述历史,举办故事集发布仪式,扩大上海军休干部讲党史、讲传统的触角和覆盖面,为军休干部搭建发挥作用的平台。

  “要讲好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新中国诞生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功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成就的故事”,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政工系教授、退休干部陆春炎表示,讲好这些故事,是老同志义不容辞的责任。

  闵行区军休中心军休干部梁友说,作为军队离退休干部,要踊跃投入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事事为人表率,处处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积极引导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努力传承好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