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央广网石家庄2月2日消息(记者杜震)近日,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发出通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要求,有效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助力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支持鼓励省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重点企业入驻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

  通知指出,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促进退役军人充分就业,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省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服务面向全省各行业,服务企业发展前景广阔,人力需求规模大。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功能齐全、操作便捷,可提供智能匹配、岗位推荐、短信提醒、视频面试等服务。加强两个平台对接,为退役军人和重点企业搭建供需“桥梁”,既能够有效促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又有助于加快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推动重点企业入驻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尽快实现企业和退役军人互惠共赢。

  通知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动联系对接本辖区内的重点企业,详细介绍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主要功能、注册流程,解答疑难问题,协助发布招聘信息,多渠道宣传推介重点企业发布的招聘信息,动员本辖区有意愿的退役军人踊跃投递简历、积极参加应聘面试。对有视频面试需求的,依托河北省退役军人信息和视频一体化平台及其终端,优先提供免费视频面试服务。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邀请部分人力需求规模大、有发展前景的重点企业,适时举办线上招聘直播,提高签约成功率。

  各重点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在招聘平台注册(网址http://tyjrswt.hebei.gov.cn/zppt/),踊跃参加依托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开展的2021年春季退役军人网上招聘活动,结合复工复产人力需求,拿出更多适合退役军人的岗位,助力退役军人实现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