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兵,退役军人事务部再出手!

退役军人事务部协同社会力量启动

“情暖老兵·关爱帮扶”公益行动

20201223112345.jpg

  中国军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李响)22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协同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在京联合举办“情暖老兵·关爱帮扶”行动启动仪式。退役军人事务部、民政部、国家卫健委等部门有关领导和相关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强调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即将施行的退役军人保障法规定,国家鼓励和引导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社会力量依法通过捐赠、设立基金、志愿服务等方式为退役军人提供支持和帮助。“情暖老兵·关爱帮扶”行动,坚持统筹政府、市场和社会三方面力量,对困难退役军人兜底线、救急难,送温暖、献爱心,生动体现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充分展示了全社会尊崇尊重军人的良好氛围。

20201223112354.jpg

  “情暖老兵·关爱帮扶”行动帮扶对象以全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服务系统中录入的信息为基础,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以及因病、因灾、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退役军人个人及家庭。近期主要关怀援助受疫情和汛情影响的生活困难退役军人、老年困难退役军人,以及困难退役军人子女等。

  据了解,受疫情和汛情影响困难退役军人的帮扶救助,主要为湖北等受新冠肺炎疫情、汛情影响严重地区的困难退役军人提供资金帮扶。老年困难退役军人的康养慰藉,主要为60岁以上、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贡献、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提供资金扶持、物资帮扶、康复照护、健康医疗等帮扶救助。困难退役军人子女的助学助医,主要为困难退役军人子女教育、医疗健康提供资金、物资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支持保障。

  行政部门、服务体系、社会力量是推进退役军人工作的“三驾马车”。在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方面,社会力量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退役军人事务部将继续加强与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的合作,建立健全协同关爱帮扶常态化工作机制,组织动员更多社会力量,以“情暖老兵”为主题,持续开展公益活动,帮助广大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着力营造尊崇军人军属、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