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记者走进“退役军人之家”活动在济南启动

1.jpg

启动仪式现场

  新华社济南12月15日电(记者刘芳、张金娟)14日上午,媒体记者走进“退役军人之家”活动在山东济南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媒体记者们将通过与退役军人座谈、走进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到军创企业实地调研采风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山东、浙江两省六地的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发现和宣传好的经验、好的做法。

  主办方表示,打造“退役军人之家”,就是要通过建立健全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定期走访制度等一系列机制,深入开展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工作,全力营造“尊崇”氛围,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2.jpg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经建成从中央到省、市、县、乡、村六级服务中心(站)64万多个,其中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4万多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59万多个,实现了从国家到村(社区)的“五有”(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全覆盖”,为打通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次活动由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退役军人报刊社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