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业万店爱国拥军”燃遍郑州 800余家企业加盟,涉及30多个行业

  中国国防报讯 焦景宏、蔡政洋报道:11月29日下午,军属李新贺到河南省郑州未来口腔医院治疗牙病,受到了特殊礼遇:2000元内治疗费用全部免费。据悉,郑州军地联系开展“千业万店爱国拥军”活动以来,加盟企业已达800余家,在全社会掀起了拥军爱国的热潮。

  “处处都能感受到尊崇的目光和礼遇!”这是从某部回郑州探亲的现役军人王彬的感受。他不仅在机场、车站等公共场所享受到依法优先,连去火锅店就餐,服务人员也优先帮他们一家安排座位,加送菜品。他说:“看到家人自豪的目光,我更珍惜自己的军装!”

  为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郑州市聚焦“如何落实尊崇优待军人大战略、如何体现社会爱国拥军大担当、如何构建全覆盖的行业拥军大格局”,组织召开爱国拥军企业志愿服务座谈会,探索社会行业和企业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等优待措施。与此同时,他们发出倡议书,号召社会各行业企业按照“自愿参与、量力而行、惠军利民、双拥双赢”的原则,探索对现役军人等提供免费服务、优惠打折、专享优待等,努力实现军人受尊崇、企业受益处的“双赢”目标,打造爱国拥军的企业联盟矩阵。

  倡议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积极响应:郑州未来口腔门诊服务有限公司对现役军人军属实施2000元以内消费全免,河南极地鹰电子商务对退役军人创业实施门店免费入驻并服务经费减免,广东万家乐河南区域公司对军人购买商品实施“折上折”优惠,河南中模教育研究院对军人子女参加培训实施成本价收费……

  参与爱国拥军活动,体现企业责任担当的同时,也树立良好形象,赢得更多商机。活动开展3个月来,参与拥军活动的企业已由原来的100多家增加到800余家,涉及的行业有酒店住宿、餐饮服务、医疗卫生、电子商务、教育培训、商超零售等30多个行业,拥军的社会氛围越来越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