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授牌

01.jpg

  5月19日上午,海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培训基地及第二批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海口举行。图为为第二批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授牌。新华网 韩昊辰 摄

  5月19日上午,海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培训基地及第二批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海口举行。

  仪式上,5家单位被授予海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10家单位被授予海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20家单位被授予第二批海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

  据介绍,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能为初创企业在创业场所、业务咨询、法律服务和开发创新等方面提供良好的一站式服务;培训基地能够充分发挥师资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对退役军人群体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形成全社会参与的就业创业培训机制;示范基地作为成功的企业,能引导和带动更多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学习借鉴或直接加盟,将为退役军人树立创业信心、增强创业能力、更新创业理念、提高创业质量。

  据了解,下一步海南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进一步研究制定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帮扶退役军人行动方案;加抓好“万名老兵创业行动”,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业就业工作促进各级服务中心站实体化运转;不断完善“公司+基地+退役军人”的发展模式,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