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日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本报讯 记者陈丽平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长孙绍骋总结2019年退役军人事务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相关任务。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孙绍骋指出,2019年以来,退役军人事务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明晰,体制机制逐渐完善,作风建设不断加强。

  孙绍骋要求,2020年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抓好政治监督。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四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政教育,规范权力运行,严格监督执纪。

  林国耀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科学研判形势,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开拓新局面;要认真抓好落实,推动部内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