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退役军人事务厅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上线

  “传承新风尚,清明寄哀思”。3月27日,贵州省“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平台正式上线。通过特殊的祭扫形式,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牺牲的英雄烈士、向在和平建设时期为国家和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并再次传颂英雄的故事,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带着英雄的荣光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20200407164051.png

  贵州省“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已于3月初全面启动,清明节前各地都将陆续在新媒体开通网上祭扫平台和视频直播,通过绿色祭扫寄托对英烈的哀思,让各类祭扫人群足不出户就能充分感受祭扫英烈的庄重和严谨,在全社会营造学英烈、赞英烈、思英烈的浓郁氛围。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地烈士陵园为避免现场祭扫聚集还在进行封闭式闭园管理。为寄托对烈士的哀思,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起祭扫英烈线上活动,通过网上祭扫形式,向革命先烈、人民英雄、等英烈致敬。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因此,启动网上祭扫英烈活动意义重大,通过创新祭扫方式,感受贵州人民对英烈的炽烈情感。新的祭扫方式,也将让人们始终铭记先烈们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巨大牺牲,从而更好地传承英烈精神,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精神力量。(杨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