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蒋勇用画笔作枪传递抗疫正能量

  新华网武汉3月24日电(景乾辉 付昕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帮助市民群众正确认识病毒,科学防疫扫除心理阴霾,退伍军人蒋勇发挥自身特长,创作了大量简约却寓意深刻的漫画作品,来安抚群众的情绪,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01.png

蒋勇

  蒋勇2016年从武警部队退役后,选择自主择业,现任武汉市漫画研究会秘书长,光谷蓝焰集团品牌宣传总监,同时也是部分媒体的漫评特约漫画家。1月23日,武汉关闭出城通道。当天晚上,蒋勇就在湖北漫画群发出“漫画抗击疫情”的倡议,动员湖北漫画家以画笔作枪,投入到抗疫战争中去。蒋勇说:“这个时候,不论是政府,还是群众,都需要用一种通俗的形式来宣传科学防疫的方法,漫画无疑是最快捷、最能让人接受的形式之一。”

02.png

蒋勇漫画作品(一)

  2月17日,武汉市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后,为了配合抗疫宣传,蒋勇绘制并发表了抗“疫”漫画《新冠病毒最后的离奇“死亡”》,以通俗幽默的形式,生动地表达了居家抗“疫”的重要性。为了更广泛的宣传正能量,蒋勇向全国漫画家征稿,既当编辑又做排版,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了“湖北漫画抗疫系列”20期,共500多幅漫画。他还组织开展“情系武汉·全国漫画抗‘疫’联展”活动,得到全国各地漫画家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3000多幅抗“疫”漫画作品,目前已在网上推送10期。

03.png

蒋勇漫画作品(二)

  据悉,截至目前,蒋勇带领武汉漫画研究会共创作刊发抗疫主题漫画230多幅,绘制了10套“抗击疫情动画片”,增强了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成为全国文艺界“战疫”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蒋勇表示,下一步准备筹办“你最美—全国漫画家为武汉医护英雄画肖像”和“为武汉医护人员画肖像”公益活动,继续用手中的画笔,传递抗疫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