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饶平退伍兵:助力抗“疫”尽显军人本色

  “我是退伍兵,也是党员,我们代表饶平退伍军人,向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的人员捐赠物资是我们退役军人的一点心意……”2月19日下午,在饶平县钱东高速口疫情检测卡点,退役军人刘维才自驾一辆越野车,车后备箱装着10000个医用口罩和3000双医用手套,向抗“疫”一线人员奉献一颗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初心本色。

01.jpg

刘维才把医用口罩送到检查卡点

  “我们一直在关注和参与饶平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是通过电视和网络看到我县还有一支300多名民兵应急队员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深受感动,为表达我们的心意,今天我和许天文、林潮伟等4人,代表饶平退伍军人尽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刘维才深情地说。

  在饶平县国道324线汾水关检查卡点,被前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潮州军分区司令员姚登峰看到几个捐赠物资的退伍军人,立即上去握手,并向他们说:“你们曾经当过兵,终身是军人。无论是身在军营还是脱下军装,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不变的是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你们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向社会向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向你们学习,为你们点赞!”

  在饶平县联饶镇山门高速口疫情检测卡点,退伍军人郑丽君在父亲郑道合的陪同下,她自费购买清热中药材,开展爱心赠饮活动。她将自己精心熬煮好、装杯的中药凉茶,免费发放给执勤的工作人员。她说:“从电视、网络上看到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兵,为自己不能到一线奋战感到遗憾,便在网上找来预防的药方,熬凉茶免费赠饮,略尽一点微薄之力”。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丽君先后花2万多元购买清热中药材,熬煮凉茶每天送出800多杯,深受当地群众的好评。

  闻令而动挑重担,牢记使命显本色。这些退伍军人,他们在部队时尽职尽责,守护祖国的安宁,退伍后,他们牢记退伍军人的职责,继续发扬在部队时的优良品格,默默无闻地无私奉献。

  刘维才是饶平三饶镇溪西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2000年11月入伍到西藏当兵,退伍回来后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先后荣获饶平县“乡村好青年”、“广东青年农村电商创业领头雁”、第七届“潮州市十大优秀青年”、全省“百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南粤最美扶贫人”、潮州市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潮州市退役军人典型模范等称号。

  许天文是饶平浮滨镇坪溪人,1998年11月入伍到海南省消防总队当兵,退伍后一直在海南从事建筑工程,虽身在远方,却心系家乡,得知家乡在紧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始终牵挂着家乡的疫情,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林潮伟是饶平汫洲镇人,2005年11月入伍到广东武警当兵,退伍回来后勇立潮头、自主创业,开办了海潮蚝业有限公司,成为行业领军人物、带动群众就业。

  郑丽君是饶平黄冈镇大澳村人,2002年12月入伍到原济南军区71887部队当兵,退伍后凭着在部队锻造的素质,回到家乡创办了个体实业,用忠诚、担当、奉献精神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02.jpg

郑丽君把中药凉茶送到执勤民兵手中

  饶平县人武部政委刘瑞林感慨,他们是退役军人这个群体的一个侧影,无愧于退役军人这个光荣称号,体现广大退役军人立足各行各业、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时代大潮的精神和风貌。据悉,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饶平县众多退役军人正冲锋在前,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处处彰显着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诠释着新时代退役军人乐于奉献、积极进取的责任与担当。

03.jpg

潮州市委常委、潮州军分区司令员姚登峰到饶平检查疫情防控时看望捐赠物资的退伍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