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山东济宁曲阜市:“花甲”党员突击队 甘做人民“守卫兵”

  尼山镇桑庄村地处山东济宁曲阜市政府驻地东南方,人口2600余人,南北与邹城、泗水相连,是一个人力输出型的村庄,每年有1300多人在外务工,青壮年占了80%左右,如何化解疫情防控压力,更好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重担压在了村支部书记刘树云肩上。

  “如何破题,如何防疫?”一直困扰着她。大难当前,她没有过多的思考家事,抛开与家人的团聚,在1月23日(除夕)参加镇政府会议后,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前线,召开村支部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具体事宜。由于地处三县交界处,她果断采取了“强制措施”,凡是外来人员严禁出门,在家隔离(14天),并积极对相关人员的家属进行了安抚,传达了上级的决策部署。当天晚8时,又通过“喇叭”进行了防疫宣传。这个宣传看似“平常”,却是退伍军人的“集结号”,它汇集出了——“花甲”党员突击队,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长期以来军人的铮铮誓言,那就是“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

0200214175258.png

“花甲”党员突击队

  这个突击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由清一色的退役军人组成,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47岁,平均年龄61岁,本是“花甲”之年的他们理应与儿孙们一起,然而他们放弃了温馨的小家,在严寒中守护着百姓的生命健康。75岁的老党员朱玉臣讲:“刘树云书记是我们的村书记,务实为民的情怀一直激励我,虽然我们年长她几十岁,但从她的身上我看到共产党员的精神;同时,我是一个兵,哪里需要去哪里,我更是一名党员,不能给党员的称号抹黑,要时刻为党旗添光彩”。47岁的党员王明星讲到:“刘书记和朱大哥是我们的榜样,为了我们村人民的安全,刘书记每天奔波几十里,查看各个防控点,而朱大哥24小时坚守在一线,后面的帐篷就是他家,吃住在这里,他们用实际行动感召着我们,我们必须当好人民的生命健康的‘守卫兵’,践行入党的初心和当兵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