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法官︱我是最美退役军人 也是抗击疫情带头人

  战“疫”告急,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法官干警闻令集结,迅速调整战斗姿态,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家园保卫战”中。他们在鲜红的党旗指引下,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战“疫”前线,用热血和担当筑牢疫情防火墙,用辛勤和汗水迎接春天的到来。

  “疫情就是命令,我是军人我先上!”“最美退役军人、鄠邑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队长段建民总是冲在前面。在沣京社区,在贫困村曲抱村,在法院安防一线,每天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01.jpg

  在法院安防一线,段建民同志带领法院14名法警严密防控,确保将疫情阻击在法院之外。每一位进入法院的人,都必须经过严格检查,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是否接触外来人……日复一日重复的工作,是为了保护全体法官干警和来访人员不受疫情侵袭。

02.jpg

  在沣京社区,段建民队长同其他9名法官干警一起,在路口设立警戒线,耐心劝导在社区逗留的群众。近来因疫情防控管制,老百姓出行受到限制,许多人由于居家隔离已久对外面的阳光格外向往,于是抱着侥幸心理走出家门透透风,个别老年人甚至不愿意佩戴口罩。针对这一现象,段建民队长对在社区活动的居民进行耐心劝导,用感染疫情的案例和不断攀升的数据,引导居民提高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外出居民纷纷接受劝返。暂时的拘束,是为了更美好的明天!

03.jpg

  曲抱村是鄠邑区法院定点帮扶村,多名干警的结对帮扶对象均生活在这里。日前,因一名从武汉归来人员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许多人避之不及。当务之急是确保曲抱村其他村民不受疫情感染。为此,段建民同志迅速反应,将该情况向院党组汇报,第一时间为曲抱村送去消毒物资,叮嘱贫困群众近期切勿出门串门,务必保护自身安全。

  “我不是医生,但我是退役军人,我不会治病,但我仍然能够奋战在抗疫一线!”面对家人的担忧,段建民如是说。没有什么现世安稳,总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2月11日,鄠邑区法院53名法官干警已全部下沉到社区和帮扶村开展防疫工作,35名外出未返回干警已全部在所在社区、村党组织报到,积极投身到疫情防卫战中。面对无形对手、生死考验,我们心中有一个共同的声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