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两次参战的退役军人面对疫情无偿提供一所医院和160余套住宅

  今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正值大年初一,习近平总书记在紧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发出战胜疫情的动员令;随即山东省和济南市迅速行动,紧急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海陆空三军也快速奔赴武汉疫区。此时此刻,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山东力明学院附属医院董事长王力一教授、这名曾两赴前线参战的退役老兵得知,政府正在紧急寻找合适的医院或宾馆作为疫情隔离观察场所,他连夜写出了“请战书”。

3ac79f3df8dcd10083552e4205b27716b8122f43.jpeg

  1月26日,大年初二,王力一庄重的向省市区三级政府分别提交了一份“请战书”,这份请战书内容看似简单实则厚重,他明确表态,一是立即提供一家正在良好运营的医院--力明学院附属医院,将其全部资源交给政府用于疫情隔离场所使用;二是根据疫情发展需要,继续无偿提供医院内168套住宅;三是以上举措全部无偿,不要任何回报,只求国难之时,为国尽上一份力。

  驻地政府在接到王力一的请战书后,深受感动,王力一不可思议的举动,震惊所有人。

  1月27日,大年初三一早,驻地政府与疾控中心的专家一起来现场考察,认为场地十分合适,当场将该医院确定为政府的隔离观察场所,并立即安排工作。随后消毒人员进驻、隔离设备进入、公安警卫人员进入。

  力明学院也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董事长王力一亲任组长,党委书记曹剑宝任协调人,力明学院附院院长尚庆稳和附院院长助理白顺任副组长;成立临时党支部,由毛树新同志担任书记。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当晚11点左右,就迎来了第一批需隔离观察的人员。就这样,从请战到隔离人员进入只用了48小时,一所正在良好运营的民办大学附属医院瞬间变为了疫情隔离观察所。从这一刻开始,在区卫健局的带领下,大家坚持在防控一线,不分昼夜,忘我的工作。截至目前,医院已接纳30余名需隔离观察人员,预计今后将有更多需要隔离观察的人员陆续转到这里!

ac6eddc451da81cb5b2b66bc255fe010082431b5.jpeg

  王力一教授带领力明团队,将个人安全置之度外,他几乎每天都到现场指挥疫情防控工作,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力明学院近200名党员职工都自发提出请战申请到一线来,这就是可亲可敬的力明人,这就是朴实率真的力明精神!

  2月1日,大年初八上午,济南市槐荫区区长朱玉明同志在区卫健局范忠平局长陪同下赴力明学院附属医院实地考察疫情隔离防控工作。朱区长动情地说,力明附院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彰显白衣天使大爱,在抗击疫情战场上付出了艰辛努力和聪明才智,为全市全区的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力明学院附属医院能坚决关停提供给政府使用,产生的经济损失可想而知。这一举措有效缓解了政府公共医疗资源紧缺的压力,对省会济南打赢防疫阻击战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令人感动,受到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王力一这位老兵的大爱之举和正能量精神瞬间在社会上广泛传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济南电视台、今日头条、舜网、网易、文化视界、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就连新华社山东分社的新华信用平台也转载了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