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首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揭牌

  本报讯 记者方帅报道:11月28日,山东省青岛市首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揭牌启用仪式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举行,青岛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联盟同期成立。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市范围内按照文化创意、家政服务、品牌加盟、电子商务、心理健康、科技产业、网络教育等功能分类,积极构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联盟,目前已建立1个中心和11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累计入驻企业148家,带动1347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社会效益明显。

  据介绍,此次揭牌仪式后,青岛市所有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将建立统一的创业实体评估准入、管理和退出制度,并以孵化基地联盟为纽带,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青岛市退役军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创业需求,申请到任何一个基地创业,享受统一的免费注册、担保贷款、减免房租、减免税费等政策和服务。此外,青岛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联盟还将从信息咨询、技术服务等方面,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