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本报西安4月18日电 中国国防报记者徐雯报道:4月17日至18日,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一思想认识,交流经验做法,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事务部挂牌成立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边组建规范,边落实年度任务,边谋划长远发展,各项工作平稳起步、有序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职能,全新亮相、全面推开,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根本遵循,积极贯彻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民生为本,就业为根,把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积极推进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加大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支持帮扶力度,激发他们的奋斗热情,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强化他们的荣誉责任,培塑他们成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坚持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维护军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举措,始终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

  会上,北京、河北、江苏、广东、河南、四川、陕西、新疆8个省(区、市)介绍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做法,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训练管理部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参观了陕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