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医疗送上门 温暖老兵心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传递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近日,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镇江三五九医院,组织开展了“情暖老兵心 义诊送上门”活动。镇江三五九医院医疗队深入该市各镇(街道),为在乡退役军人、残疾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开展免费医疗巡诊服务,用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困难老兵的心坎上。

  近日,家住句容开发区黄金花园小区的抗美援朝老兵罗传元家里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镇江三五九医院的医疗巡诊队。罗老今年91岁,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等战争,虽然听力不佳又患有基础疾病,但精神依然矍铄。医务人员为罗老及其老伴测量血压,详细了解老人的既往病史,结合检查结果告知其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宣传普及医疗保健知识。

  边城镇佴池村农村籍老兵张桂保两年前患有中风,长期卧病在床,生活无法自理,子女在外务工,家中只有已经80岁的老伴照顾。巡诊队医务人员为张桂保进行了一系列常规体检,告知瘫痪卧床护理注意事项。在测出老人血氧饱和度偏低后,医务人员嘱咐其家人需随时监测血氧,如出现持续高热、呼吸困难等症状,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参与本次活动的医务人员共9人,接受医疗服务的困难老兵及其家属共40余人。下一步,句容市将积极整合医疗资源,继续开展优抚对象医疗巡诊工作,着力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