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全面做好2023年度春季新兵转运工作

  保家卫国,奔赴军营。连日来,浙江2023年度春季新兵转运工作全面拉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坚持“姓军为兵”,指导省军供站发挥“浙江军供”品牌特色优势,全力服务保障新兵运输中转工作。

  早筹备,保障精准高效“零误差”。接到军供保障任务通知后,省军供站迅速组织召开新兵保障协调会,调整优化保障方案,提前与军代室、火车站及部队带兵干部联系对接,及时掌握新兵乘车日期、人数、到站时间等,确保各个环节衔接顺畅。

  振士气,军民鱼水深情“零距离”。“热烈欢迎入伍新兵来我站中转”“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建功军营忠诚报效祖国”……省军供站上下“参军光荣”的崇军氛围浓厚,切实让每名新兵在军旅生涯第一站感受到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尊崇感。

  严把关,新兵健康安全“零事故”。严把饮食安全“三关”,筑牢舌尖“安全线”。保证采购食品新鲜、卫生;餐具消毒关,对餐具严格清洗、消毒;膳食制作讲花样、讲营养、讲口味。此外,住宿场所外的医护台,常用药品和血压仪、体温计等医用设备配备齐全,有医务人员24小时值守。

  提质效,服务贴心升级“零差评”。新兵未到,服务先行。住宿场所提前全面清扫,布置整洁舒适,洗漱包、食品包、医疗包配备齐全。除基本食宿保障外,档案交接、部队休整、医疗救助、物资采购等多元化服务保障始终在线。火车站新兵中转服务保障点,也已早早备齐矿泉水、常用药品、自热米饭等物资,等候新兵的到来。

  “拥军共筑强国梦,军民一家情似海。”新兵启运前,中转部队赠送牌匾,对浙江军供保障工作给予高度赞誉。下一步,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始终牢记“为部队官兵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的宗旨,紧贴部队需求,锻造保障队伍,完善多元服务,进一步展现浙江退役军人工作者在拥军支前工作中的主力军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