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黎川:加强全县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

  为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全面抓好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3月20日,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县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暨退役军人服务专干考核工作会。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全县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要求,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夯实工作基础,全面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水平,夯实责任措施,规范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联系工作。要摸清底数,精准做好退役军人的管理服务工作,落细落实各项政策,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充分发挥好退役军人作用,助推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理论过硬、业务能力强的退役军人干部队伍。

  会议还对《江西省退役军人服务专干管理办法》及黎川县贯彻落实的实际举措进行全面解读,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专干选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夯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基层基础,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会议还讲解了《黎川县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及退役军人服务专干考评细则》,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专干考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