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近万名持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春节省内游享优惠

  “持优待证的游客,请这边扫码入园。”

  春节假期,湖北文旅集团旗下的神农架景区、恩施大峡谷、襄阳古隆中等景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免首道景区大门票、酒店八折优惠……一系列优待政策,让近万名持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到了实惠。

  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开展以来,湖北省各地陆续探索将优待证申领发放和拥军优待服务一体推进,推出了一批面向全省全国,社会反响较好的优待项目。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全力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的同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企业、社会组织、行业协会等市场主体沟通对接,积极拓展优待证使用场景,努力提升优待证“含金量”。

  1月9日,2022年度“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颁授、湖北省第三届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暨“荆楚老兵人才网”启动、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项目签约发布仪式在武汉举行。活动现场,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中国电信湖北分公司、中国邮政湖北分公司、中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湖北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中商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武汉融通中南花园酒店有限责任公司6家单位签订拥军优抚合作协议,推出全省首批省级优待项目。

  春节以来,湖北文旅集团旗下的神农架景区、宜昌清江画廊等4家5A景区及荆州古城、随州大洪山、咸宁九宫山、洪湖悦兮半岛酒店等52个重点景区、酒店项目精心准备,开辟优待对象专属绿色通道,发布优待优惠政策信息,安排专人现场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让入园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感受暖心服务。春节期间,该集团累计提供免费、优惠金额逾100万元。

  目前,湖北文旅集团正组织技术力量升级服务,在“游湖北”在线平台上线“优待服务专区”,为持优待证人员提供线上景区、酒店预约预订,以及文创产品、商品折扣等服务,实现线上线下联动,上新更多便利举措和实实在在的优惠。

  据悉,今年春节,湖北文旅集团旗下41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4.87万人次,一系列面向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优待政策为文旅行业在全国范围内树立拥军形象起到了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