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荣军医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广东第一荣军医院、第二荣军医院、第三荣军医院以召开会议、开展党课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广东省第一荣军医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党章(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贯彻。

  会议要求,要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做好以下工作:切实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政治站位,成立学习领导小组,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领悟好丰富内涵,把握好重要论断,践行好本质要求。切实加强宣传引导。要聚焦医院、干部职工、荣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鲜活事例、生动实践,创新宣传载体,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切实开展深度调研。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命题、重大部署,结合医院改革发展实际,开展一系列深度调研,为医院在新征程上实现新发展谋划思路、明确措施。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工作。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快优抚医院改革发展和创建三级综合医院,为医院奋进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广东省第二荣军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集体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叶焕源同志领学。

  会议要求,要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组织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以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落实到优抚事业单位改革和三级康复医院建设上,推动医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第三荣军医院党委书记欧阳景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 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为题给全院干部职工作专题党课。

  欧阳景威书记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和内容,带领全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报告,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学以致用,在新征程上如何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作了解读。党课后,欧阳景威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新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学细研,掌握核心要义,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要学以致用,既见诸行动,又取得实效,关键是要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攻坚克难中体现担当作为,在出色业绩中展现党性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