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黄继光纪念馆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

  近日,四川省德阳市黄继光纪念馆组建宣讲团,以“讲好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到镇进村、深入田间地头,针对不同的宣讲对象进行宣讲;走进学校、走近师生,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知识结构进行量身定制,开展个性化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以特级英雄黄继光的英雄事迹为主线,走“新”又走“心”。在龙台镇沼源村的田间地头,宣讲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清楚、讲透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英雄事迹,给广大群众以思想启迪、心灵震撼和精神激励。在各乡镇的中小学校,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红色故事融入其中,让广大师生更好地将英雄精神镌刻在心中,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不少同学听完宣讲员的讲解后,停留在展板前,久久不愿离开。他们时而凝视着展板仔细思考,时而与同学展开讨论,互相答疑解惑。此次宣讲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丰富的精神大餐,让人深受感动、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