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加强退役军人及双拥工作相关法规学习

  今年以来,山西省运城市多措并举,不断引深退役军人及双拥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宣传,为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一是各级领导带头学。运城市委中心组带头,将《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列为专题学习内容,邀请运城军分区人员进行授课。市政府中心组将《退役军人保障法》列为学习内容,邀请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授课。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退役军人工作论述摘编》。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各级领导的认识,加强了退役军人及双拥工作的领导力量。

  二是组织党员干部学。把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列入主题党日内容,全市各党支部结合建军95周年,大力宣扬革命先烈、军队英模先进事迹,组织参观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场所设施,邀请全国双拥模范、“最美拥军人物”与“最美退役军人”等代表参加相关活动;采取多种形式走访慰问老战士、老同志、老支前模范和在乡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烈军属,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党员干部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自觉性。

  三是引导基层群众学。在运城电视台开辟“河东双拥潮”专栏,定期向社会各界宣传双拥工作,不断浓厚双拥氛围。组织机关干部进军营活动,提升机关干部国防意识;开展军地联谊会,为驻军和机关大龄青年搭建交友平台。组织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宣传活动,通过各种新媒体向社会各界宣传最美退役军人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学习最美、争做最美氛围。结合庆祝建军95周年,各个办事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双拥文艺晚会,拥军优属、尊崇现役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为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