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丰:创建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教学点

  7月22日,广东省新丰合作共建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教学点签约仪式,在韶关市新丰开放大学隆重举行。

  签约仪式上,韶关市新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介绍了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专项试点工作情况,并表示新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依托开放大学优势资源,搭建退役军人学历提升与技能培训平台,助力该县今后更多退役军人参与学历提升和技能培训。新丰县开放大学有关领导介绍开放大学办学情况及经验,认为合作共建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教学点是政校双方合作的新举措,有利于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必将形成政府、学校、退役军人三方受益的良好局面。

  根据合作协议,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教学点设在新丰开放大学校内,建有面积达140平方米的多功能课室,可容纳100多人参与学习或培训。开放大学利用自身教育资源优势,承担学历提升和技能培训职责。新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组织在岗退役军人参加学历提升或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