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军休干部活动中心正式启用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军休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正式启用仪式。这也标志着成都市“东西南北中”军休服务保障体系规划中的“中中心”正式落成启用。

  据介绍,成都市军休干部活动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内设成都军休荣誉厅、多功能会议厅、网络直播间、文体活动排练厅、图书阅览室等,并引入智慧化养老指挥平台,集党建阵地、服务保障、医疗保健、文体活动、红色教育等功能于一体,是全市军休干部综合性活动场所,未来还将打造成为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

  走进一楼军休荣誉厅,从充满硝烟的红色丝带到锈迹斑斑的军功章,这些物件将军休干部们的荣耀一生淋漓尽致地呈现出来。“你看,这把刺刀就是当初我们从敌人手中缴获来的。”罗兴邦作为首批受邀参观活动中心的军休干部,在参观中发现了自己捐赠的展品,向众人讲述着展品背后的故事。

  沿着印有新中国建立事迹的台阶,众人缓缓来到位于二楼的文化康养区。在这里,军休干部们既能体验到科技感十足的AR飞行模拟器,也可以在动感单车与跑步机中享受健康生活。同时,这里的AI运动“魔镜”,将为不同身体状况的军休干部打造运动计划,并进行全程指导。

  以“蓉耀军休”为主题打造的阅览室位于中心三楼。时政、人文、经济、生活等多个主题的书籍在这里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在阅览室的书桌上,还摆放着专门为高龄军休干部准备的带有灯光功能的放大镜,这样的细节在中心的各处设计中随处可见。

  “眼前一亮,十分用心。”谭守才在参观完活动中心后感叹,在这里,他不仅找到了曾经在部队中的青葱岁月,更真切感受到了未来的幸福美好生活。

  “成都市作为全省军休干部接收安置主要阵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承担着全省‘主干’担当的重任。”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会进一步加强机构建设,全力推动军休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