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首届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示范培训班结业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退役军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示范培训班在成都都江堰市委党校举办,来自全市46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3天的培训安排紧凑,既有理论知识的讲授,又有业务工作的辅导;既有深刻的交流,又有回忆军味的出操训练。各位学员早上7点出操,用心投入学习、专心接受培训,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

  结业仪式上,4名学员代表从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作主题交流发言,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为参训人员派发结业证书,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的办法,在学习内容上将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相结合,在管理上实行军事化封闭管理,使“兵支书”们进一步认清新形势下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提高了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落实新任务的能力和水平,也为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快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实、形象好的‘兵支书’队伍,更好发挥‘兵支书’在推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示范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次示范培训班为契机,积极准备全市832名“兵支书”全员式覆盖培训工作的开展,切实提升“兵支书”履职尽责、服务基层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