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湖南省常德市近日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座谈的讲话精神和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在全市退役军人党员中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讨论稿)》。

  会议指出,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自组建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了开好局、起好步、探新路的目标,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深刻认识到,抓好退役军人工作就是抓稳定、抓发展、抓全局。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聚焦重点任务,提升退役军人工作质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党建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和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化双拥创建,营造崇军拥军浓厚氛围。聚焦服务备战打仗,紧盯“前线、前沿、前哨”,支持练兵打仗、做好演练保障、建强支前力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引导和激励退役军人到经济建设战线、文明创建一线、乡村振兴前线和急难险重火线发挥作用、建功立业;打造双拥工作品牌,坚持守正创新,巩固拓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成果。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退役军人工作一头连着军队、一头连着地方,政治性、政策性和系统性很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制度机制,明确职责任务,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夯实基层基础、打造过硬队伍,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强化工作推进,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把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情感上认同、工作上支持、政策上落实,形成合力、见到实效。要以更大的力度巩固双拥成果,强化服务保障,全面落实政策待遇、转业安置、就业帮扶、优抚优待等工作,进一步浓厚全社会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风尚。要以更强的担当维护安全稳定,始终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准确研判形势,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构建贯通到底的责任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