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落地

  “荣获二等功、战时三等功或两次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及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病故军人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可享受在学前教育阶段优先选择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优先选择学校、高中教育阶段按当年录取分数线10%或5%的标准降分录取、任选市内中职院校、学费减免、随迁转学等优待政策。”近日,甘肃省酒泉市教育局、双拥办和酒泉军分区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登记的通知》《酒泉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了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的各项待遇保障,这一新政让全市广大军人及家属笑逐颜开。

  该政策真切体现了让尊崇之光照亮从军之旅的工作思路。酒泉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政策精神,严格掌握优待范围、健全优待程序办法、明确相关责任要求,并通过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等渠道广泛宣传解读配套政策措施,让基层服务站及广大退役军人及时掌握新政策、新动态,为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落实打好基础。酒泉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求所有业务人员熟练掌握教育优待对象甄别、申报材料审核登记等内容和程序,确保做到“符合条件的一人不漏全申报,申报审批的政策落实最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