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高铁双拥示范站揭牌

  近日,全国首家高铁双拥示范站在深圳市光明区光明城正式揭牌。深圳市设立高铁双拥示范站,是落实深圳社会拥军三年行动部署的重点任务,旨在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暖心周到的高铁出行服务,塑造爱国拥军社会风尚,进一步提升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荣誉感。

  据了解,光明区高铁示范站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两优四专”服务。“两优”,即设置优先购票窗口,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先购票服务;设置优先检票通道,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先检票乘车服务。“四专”,即设置专用候车区,开辟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专用候车区,候车区内设置电子显示屏、报纸杂志以及双拥宣传展架;设置专属问询处,在候车大厅综合服务平台摆放拥军标识,专人负责核实身份信息,协助购买车票等服务;设置专车接送服务,为居住在光明辖区内的70岁以上退役老兵以及残疾军人特设专车接送服务,符合条件且有接送需求的退役老兵、残疾军人可以通过电话预约;设置专人照料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候车照料、行李协助、送站乘车等全程陪同服务,确保乘车人员准时安全乘车。

  下一步,深圳市将进一步围绕退役军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结合全国和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加快实施社会化三年行动,深入挖掘各类资源,打造一批拥军公园、车站(地铁站)、码头等特色拥军示范点,推出一批军人优先、服务优质、消费优惠服务,推动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