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举行全体会议

  近日,宁波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安置就业、优抚褒扬、服务保障、权益维护等工作,巩固扩大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擦亮“崇军在线”“甬尚老兵”“轮值站长”等标志性工作品牌,引导退役军人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中担当作为,让退役军人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中有更多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退役军人,激发退役军人干事热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事业。要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迭代升级“崇军在线”退役军人智慧服务场景应用,高质量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就业,提升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能力的现代化水平。要聚焦共同富裕,确保共同富裕道路上退役军人一个都不掉队、现役军人家庭一户都不少。要擦亮双拥共建品牌,妥善做好军人“三后”工作,不断巩固扩大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