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展军休干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教育活动

  为充分展现军休干部不忘初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以饱满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决定从2022年5月至11月,开展全省军休干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绽放新风采、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 

  一是举办一场主题宣讲活动。组织军休干部,特别是发挥军休干部宣讲团作用,通过线上线下、开设微讲堂等形式,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广东的故事、大湾区的故事,共同体悟新时代的奋斗脉搏、奋进步调、幸福底色。 

  二是开展一系列的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实际组织军休干部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引导军休干部党员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广泛开展“听老党员讲党课”活动,组织军休干部讲党课,激发老同志学理论、强党性、展作为的热情。 

  三是发掘整理一批“口述历史”。组织梳理、遴选在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战功卓著、贡献突出、事迹感人的军休人员,编撰整理成军休特色史料,以生动感人方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四是举办一场文艺汇演。举办线上线下主题文艺汇演,紧扣主题,突出军休特点,通过舞蹈、歌曲、戏曲、小品、乐器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示军休干部爱党爱国爱军的精神风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五是展示一批优秀文化作品。发挥军休干部兴趣特长,创作展示一批诗、书、画等优秀文化作品,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讴歌伟大新时代,展现祖国取得的举世瞩目伟大成就。 

  六是选树一批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以开展军休服务管理机构“三个一”提质工程为抓手,在军休干部中选树具有突出贡献、有感染力有影响力、得到社会群众认可的老有所为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学习先进、争创典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