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红星班参加青年运动史巡展活动

  近日,九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组织红星班60余名学生来到市民服务中心4号楼,参加“红色百年 青春向党”党领导下的九江青年运动史巡展活动。 

  跟随着现场青年解说员的脚步,孩子们仿佛走进九江青年为建立新中国而不懈奋斗的辉煌岁月。他们竖起耳朵,认真聆听九江青年团组织以家国天下为己任,用生命谱写的青春乐章。参观后,红星班的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从九江青年运动史中吸取拼搏精神,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据悉,九江市有68所学校112个班级参加双拥和国防教育“红星班”创建活动,通过抓实“三个一”(对接一支部队组织国防教育共建互动、联系一名讲师上好“开学第一课”、每月组织一次活动营造双拥氛围),不断加强中小学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大幅提高国防教育的国防贡献率、校园吸引力和育人实效性,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