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退役军人技能培训示范班在佛山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3月1日,广东省退役军人技能培训示范班开班典礼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75名退役军人将在顺职院学习粤菜烹饪和全媒体营销技能本领。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顺职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小东,以及顺职院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烹饪学院、顺德厨师学院负责人和教师等参加开班典礼,典礼上还举行了“粤菜师傅”专业拜师仪式。

  此次培训班是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首次面向全省退役军人开展的技能培训示范班,顺职院承办“粤菜师傅”和“全媒体营销”两个专业。其中,“粤菜师傅”技能培训班学员29人,培训时长8周,围绕粤菜制作技能,由国家级烹饪大师、名师为学员授课,通过理论学习、专业实训、企业交流等方式,在退役军人中培养优秀粤菜师傅;与顺德中华餐饮名店、广东星级酒店、连锁餐饮企业等搭建供需交流平台,学员培训结业后可根据就业意愿推荐就业。“全媒体营销”培训班参训学员46人,培训时长5周,围绕现场直播及运营技能,邀请专业人士对学员开展个性化培养、进阶式培训、顾问式指导,在退役军人中培养网红主播和全媒体营销人才;培训结束后还会为学员提供为期3个月的线上指导服务,实时跟踪解答学员疑问,强化培训效果。

  近年来,顺职院始终坚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年均培训学员超4.5万人次,其中承办退役军人职业培训长达15年,搭建起学历教育、技能培训、创业辅导、就业推荐等“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累计开设培训专业20余个,培训退役军人学员近5000人,有力提升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