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

  近日,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传达杨光荣副省长关于退役军人工作批示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孙邦平、马旭升、高峰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全省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十四五”事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3年来,全省系统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一批崇军利民、增进福祉的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总结和运用好3年实践经验,深入践行“忠诚、为军、担当、奉献”的系统文化,在新的赶考路上坚定扛起退役军人事业使命责任。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光添彩不添乱。把为军利兵作为第一要务,全力支持国防军队建设,更好地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以拥军之功为强国兴军助力。把实干担当作为第一追求,努力把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让退役军人既能安身、又能安心。

  会议强调,2022年是贯彻落实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全省系统必须以崭新的奋进姿态履职尽责。做好明年退役军人工作,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以落实“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为牵引,深入开展退役军人暖心解难专项行动、退役军人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思想政治引领要有新境界,防范化解风险要有新举措,促进就业创业要有新突破,推进移交安置要有新拓展,深化尊崇褒扬要有新作为,强化优抚保障要有新业绩,保障备战打仗要有新提升,夯实基层基础要有新办法,加强党的建设要有新形象,在新的赶考路上为退役军人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要求,全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振奋精神、勇毅前行,埋头苦干、争创一流。要筑牢忠诚之魂,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行动,全省系统就能交出优异答卷。要夯实能力之基,把想透、说清、干实化为行动自觉,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契机,树牢标杆意识,增强讲落实的功力、谋落实的脑力、抓落实的本领,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出场就出彩、出手就是强手。要绷紧廉洁之弦,巩固深化省委巡视整改成果,严格规范双拥慰问、优抚保障、安置就业、信息化等资金使用管理,从严抓好优抚对象身份审核认定、待遇核查等工作,干干净净把事干好,实实在在把事干成,清清白白把事干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