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首笔500万元退役军人创业担保贷款成功授信

  近日,“学史力行·我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办实事”政银企互动·退役军人创业担保贷款授信仪式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清远分行成功举行。清远市首笔额度为500万元、贴息比例为100%、贴息期为3年的退役军人创业担保贷款花落清远市金都农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都农林”)。

  为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工作,缓解退役军人创业资金瓶颈问题,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方法思路、提高扶持力度,于2021年1月1日开始实行《清远市退役军人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退役军人个人贷款额度最高可达50万元,退役军人企业贷款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贴息比例高达100%,贴息期不超过3年。据统计,全市已向178名退役军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64.5万元,贴息109.75万元。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清远是特色农业大市,三分之二的退役军人为农村户籍,退役军人创业缺政策、缺技术、缺资金、缺办法等矛盾问题十分突出。近年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搭好孵化体系、踩实扶持步骤和健全保障机制等方式方法,不断推进退役军人创业工作。今年,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实行《实施办法》的初衷就是希望能真正助力全市有想法、有活力、有前景的“军创”企业,保持退役军人创业的可持续,服务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