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举办首期退役军人“浪花计划”海员培训班

  近日,湖南省首期退役军人“浪花计划”海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株洲海事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2个市州的110余名退役军人,将在这里通过3个半月的学习,完成从军人到船员的转变。

  “浪花计划”,是交通运输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共同实施的一项就业“直通车”计划。其通过推动船员培训机构和航运企业以校企合作、定向培养方式,面向退役军人招生。退役军人取得船员职业资格后,就会被直接输送到航运企业就业。在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长江海事局的全程指导下,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株洲海事职业学校、上海远洋运输有限公司深入合作,全力推动“浪花计划”在湖南落地生根。此次培训招录了110余名退役军人,精心制定培养方案,根据学员退役前服役兵种的不同和船员教育培训特点,科学设置和优化船员培训课程,并强化实操能力培养。另外,针对此次培训学员,用人单位已安排对应岗位,还设置了奖学金,用于奖励参加培训、表现优异的学员。

  学员李俊杰在开班仪式上庄重承诺:“参加此次培训,既是为了能为国家继续奉献我们的青春,也是为了让我们今后拥有更好的生活。我们定不会辜负党和国家的关心,全力以赴完成培训科目,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