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革命军事馆文物征集和展陈大纲编撰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

  1月10日下午,广西革命军事馆文物征集和展陈大纲编撰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广西革命纪念馆举行。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振华,广西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蔡井乐出席活动并共同为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广西革命纪念馆馆长肖志龙主持。

  据了解,广西革命军事馆文物征集和展陈大纲编撰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标志着广西革命纪念馆和烈士纪念广场改扩建工程,以及广西革命军事馆的筹建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这是一项“红色基因代代传”重要工程,是“十四五”期间全区烈士纪念设施提质升档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经退役军人事务部批准实施,并纳入了广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革命军事馆是保存、研究、展示党领导人民军队奋斗历程和伟大业绩的神圣殿堂,是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建设广西革命军事馆,积极打造党史军史和优良传统教育课堂、军事科技和武器装备知识教育课堂、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课堂、全民国防全民尚武全民拥军教育课堂,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和人民群众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赓续血脉,增强国防意识、热爱人民军队、支持国防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与广西军区政治工作局密切联系,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凝聚军地共识,协同推进,推动文物征集与展陈大纲编撰同步展开。把广西红色资源挖掘好,把广西红色传统传承好,把广西红色故事宣讲好,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