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面完成2021年度转业军官岗位安置任务

  近日,江苏省通过积分选岗、双向选择、指令性保底安置等办法,全面完成国家下达江苏省的2000多名转业军官及随调家属的岗位安置任务。

  江苏是退役军人安置大省,转业军官安置人数连续13年位居全国各省(市、区)第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并将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等7部门印发通知部署推进移交安置工作。全省各地以有力措施切实落实转业军官安置工作要求,在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大力筹集转业军官安置岗位2400多个,人岗比例超过1:1.2。

  为提高转业军官安置质量,江苏积极创新安置办法,在保持军转安置政策连续性、安置工作平稳有序的前提下,充分体现服役时间越长、贡献越大、安置越好的导向,对确认有参战经历和担任作战部队师、旅、团、营级单位作战主官、功臣模范、牺牲奉献、立功受奖人员等6类转业军官,在考试考核积分方面给予激励、照顾和优待。各地在公开、公平、公正“阳光安置”的原则下,探索实施以“特岗选拔”“直通车”式安置等办法满足政法部门等部分用人单位的岗位专业需求,尽可能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人尽其才。全省安置到行政机关岗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岗位)占转业军官总数90%以上。

  各地出台各项措施服务转业军官安置工作。南京市搭建信息化平台,各用人单位通过“南京市转业军官报到落户系统”,直接为转业军官出具落户介绍信、生成接收安置转业军官确认书,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退役军人少跑路”。无锡市通过绩效评价考核促进各辖区(市)提升转业军官安置岗位质量。淮安市实施岗位提供精准、选岗定岗精准、办法创新精准、跟踪服务精准、责任落实精准的“品质安置”工程,收到良好效果。镇江市通过第三方单位采取问卷调查方式,开展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满意度调查。如皋市设置乡镇中层领导岗位,吸引转业军官到基层一线干事创业。

  下一步,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跟踪做好转业军官上岗后职务职级确定、工资福利待遇落实、基础信息登录等工作,并适时组织开展上岗前适应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