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为群众办实事,伤残鉴定上门办

  “您好,我们是郴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这几位是我们邀请到的伤残鉴定专家,今天特地上门为你进行伤残鉴定……”近日,郴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工作人员和伤残鉴定专家等一行人来到郴州市交警支队受伤民警郑某家中,对其因交通事故受伤致残提供上门鉴定服务。

  今年4月,郑某在下班步行回家途中被小轿车撞倒,头部严重受伤、身体多处骨折,至今瘫痪在床,无法前往鉴定机构接受现场查体。考虑到郑某的实际情况,经请示上级部门同意,按照伤残评定有关规定,郴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医疗鉴定机构专程上门为其伤残鉴定。

  此举是郴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目前已为伤残退役军人提供上门鉴定服务26人次。

  今年以来,郴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退役军人所需所盼所急,先后开展为困难退役军人送温暖、为退役士兵送岗位、为重点优抚对象送健康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及子女176人次,帮扶资金81.7万元;为退役军人提供1909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867人;集中开展7期336名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服务,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