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迎驾长城基石工程”启动

  近日,安徽省六安市举行“迎驾长城基石工程”启动仪式。该项目由安徽省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安徽迎驾集团共同发起,由安徽六安市迎驾慈善基金会捐赠5000万,项目为期10年,自2021年至2030年,分期实施,每年500万元。项目用于奖励六安市优秀退役军人、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资助困难退役军人。

  “迎驾长城基石工程”主要支持三个方面。在表彰奖励方面,对退役后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给予表彰奖励;对做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给予表彰奖励。每年“八一”前举行表彰大会。在创业扶持方面,对创业大赛获奖选手及优秀组织单位给予表彰奖励;对创业先进典型给予表彰奖励;对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出贡献的个人、企业给予表彰奖励;对退役军人申请市级小额担保贷款个人支付利息部分给予适当补助和对有发展前景的企业给予资金扶持。在困难救助方面,对因突发情况导致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军烈属和其他优抚对象给予困难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