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近日,湖南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双拥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伟明主持召开会议。他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17湖南.jpg

  湖南省召开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毛伟明指出,近年来,全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军民团结巩固拓展,支援地方有力有为,双拥氛围更加浓厚,全省双拥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毛伟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创建新一届全国和全省双拥模范城(县)起步之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省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继承好传统、干出新成绩,不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要更加注重“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深刻认识双拥工作在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中的重要作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双拥工作,强化历史传承、责任担当和氛围营造,全方位支持驻湘部队建设,让拥军优属在三湘大地成为风尚,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更加注重“练兵备战、拥军支前”。始终把服务练兵备战作为双拥工作的主线,找准强军兴军发力点,助推部队战斗力提升;找准“后路、后院、后代”问题着力点,激励官兵全力投入练兵备战;找准拥军支前切入点,推动融合深度发展。要更加注重“发挥优势、支援地方”。驻湘部队要视湖南为家乡、视人民为亲人,将地方所需、群众所盼与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中挑重担、在科技创新中当先锋、在抢险救灾中打头阵,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注入强劲动力,确保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要更加注重“夯实基础、提升水平”。在推动双拥工作强基础、提水平上下功夫,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制度机制,推进模范创建,推动拥军工作往基层走、往实里做。

  会议听取了省双拥办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关于全省双拥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开展“为边海防官兵送温暖”拥军优属工作暂行办法》。省委军民融合办、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4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